王道道的道

道可道,非常道

乌鸦-12

桑德去学校上学一周之后的周末,早上起来的库卡捂着肚子表示很不舒服。

“一定是因为你昨天晚上吃多了。”桑德坐在餐桌边上完成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从没有过上学经历的桑德十分喜欢校园生活,除了老师讲授的都是桑德几个世纪前就已经知道的知识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很好。

“不,这和我吃多了的不舒服不一样。”

看着认真反驳自己的库卡,桑德翻了个白眼在作业本上写下一串单词。

“你在干什么。”

“我在写作业,”桑德用橡皮擦掉刚才写的单词又去翻眼前的书:“我应该从这本幼稚的儿歌集里面读出什么?我能写我读过的巫师手札吗?”

“如果你想当着全校的面朗读那些已经失传的巫师笔记,我没有意见,”巴克端着餐盘过来:“先把书收起来。如果因为这样我被叫到学校我会说这些都是珍妮奶奶的珍藏。”

桑德对着巴克翻了个白眼,将自己的书和本子收好,转过头却发现库卡趴在餐桌上昏过去了。

桑德用手在库卡的额头和胸口摸了摸,手有些发抖。

“桑德,库卡怎么了。”看着桑德样子,巴克有些着急。

“他,”桑德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手:“他……怀孕了……”

“什么?”

虽然桑德在心里一直急切的期待巴克能让这只好看的浣熊怀孕,但是事情成了真的却让桑德非常没有真实感。

他反复的确认,直到巴克都有些不耐烦。

现在桑德的心情更复杂了。

他一方面期盼着孩子能够平稳成长,一方面又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快速降生,对洗炼成功的期待和自己可能会在成功前一刻消失的恐惧交替折磨着桑德的心。

 

将昏睡的库卡抱到床上安放好,巴克和桑德在床边看着库卡发白的脸。

“连胎生还是卵生都不知道才是问题,”桑德坐在床边晃着腿,“虽然你们两个现在都是人类,但是不能保证这个孩子一定会以人类的外形降生。”

桑德说着,看到库卡的脖子上似乎有什么东西,于是轻轻拨开库卡的衣领,看见一条十分粗糙的项链。

说是项链,更像是一条用干草变成的绳子,缀了几颗奇异的种子,上面绑着一枚泛着蓝紫色泽的羽毛。

那是巴克的尾羽,库卡变成人形时赤裸的身上就带着这个。在桑德昏迷的那几天里,巴克和库卡因为这枚尾羽感情激增。

库卡坦诚的说从同伴那里知道乌鸦十分珍视自己的尾羽,于是学着人类宠物的样子做了个项链戴在自己脖子上。不过根据库卡的形容,巴克觉得他说的“宠物项链”是项圈。

不管怎么样,因为这枚尾羽,巴克对库卡产生了比“繁衍”更高一级的感情。巴克知道对着一只什么都不懂的浣熊说爱是很愚蠢的事,他自己都不清楚什么才是人类的爱情。但是他知道自己对以后会和这只浣熊长久的生活下去充满期待。

“是什么都不重要,只要能顺利的诞生,”巴克抬手摸了摸桑德黑软的头发:“用这孩子的血就能帮你洗炼对吗?”

桑德有些不习惯这么温柔的巴克和如此亲密的动作,他捂着有些不适的心脏,慢慢从床上滑下来。

“那对你很重要,巴克……”

巴克抱住桑德温度略高的身体,拨开他的头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不,桑德,对你才重要。”

乌鸦的卵从受精到发育成卵需要很短的时间,孵化只需用16-20天;浣熊的妊娠期是63~65天;而人类的胎儿发育需要40周。

巴克是如此希望库卡能够生下一只小乌鸦,为了桑德能够顺利洗炼。

 

桑德昏睡了整个周末,在巴克准备周一向学校老师请假的时候,桑德醒了。而他醒来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家庭作业还没有写完”。

库卡在知道自己怀孕之后的反应让巴克和桑德十分无语。库卡当着两个人的面将自己脱光,然后指着腿间的那根问巴克。

“有这个的是雄性没错吧?”

巴克黑着脸用毯子将库卡裹起来,桑德捂住自己的眼睛假装自己什么也没看到。

“这和你没关系,呃……”巴克艰难的组织语言:“是……是我。因为是我,所以你才能怀孕。和你的性别没有关系。”

结果库卡一脸遗憾的说:“如果浣熊的雄性能自己生孩子,就不用每年春天费劲的为交配去决斗。那些母浣熊的要求太多了。”

“巴克,看样子你的浣熊的性取向是天生的。”桑德拍了拍巴克的肩膀,回到餐桌继续写自己的家庭作业。

 

库卡很顺利的接收了自己身为雄性怀孕的事实,在他问到“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的时候,巴克和桑德只能一脸茫然地互相对视。

如果是乌鸦,这种时候只要守着自己的伴侣直到产卵孵化小乌鸦就可以了;如果是浣熊,这种时候只要尽可能多的找到食物就可以了。

巴克和桑德用了一个冬天的时间去讨论找一个什么样的人给巴克生孩子。而怀孕之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发生的问题完全被一个活了十几个世纪的男性精灵和一个变成人类几个月的雄性乌鸦忽略了。

谁知道这个时候的人类应该干什么。

巴克和桑德同时这么想。

周天下午,房子里来了一位客人。

这是沃尔夫强烈要求从桑西酒店派来的甜点师,专门和巴克学习如何制作甜点。

“使用的榛子酱一定要是手工制作的。”

在巴克给那个名叫切尔西的厨师将制作榛子酱时,库卡不断围着桑德询问人类怀孕的注意事项。

“你去看电视吧,我帮你打开《小马宝莉》。”

 

繁忙的周末过去,周一早上将桑德送上校车的巴克还来不及进院子,就被突然出现的黑色西装男人推进早就停在路边的车上带去市区。

熟悉的车,熟悉的人和熟悉的路线。桑西酒店,顶楼总统套房,这次巴克面对的,是只穿了睡袍的美丽狼人沃尔夫。

“听说你能让男人怀孕,快点来和我做。”

巴克在听到这句话之后表示受到了惊吓。

评论

热度(4)